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从“联姻”到“联盟” 克莱斯勒多方觅“新欢”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15日 08:28  新华网

  新华网纽约8月13日专电 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公司的一名高管13日表示,在与戴姆勒公司正式拆分1年后,克莱斯勒现正与多家汽车制造商接洽,寻找新合作伙伴。

  据法新社援引克莱斯勒副董事长兼总裁汤姆·拉索达的话说,公司正与俄罗斯、中国和印度的汽车厂商洽谈伙伴关系,并已收到意大利菲亚特的合作意向。其中,克莱斯勒在中国选择的接洽对象是长城汽车公司。

  拉索达表示,这些合作关系将帮助克莱斯勒拓展其全球业务,并应对汽车行业的“联姻”风潮。拉索达认为,“在未来5至10年内,世界各地将出现更多的汽车联盟,……不久我们将看到中国汽车出口到北美,欧洲汽车厂商也将利用美元疲软把在北美生产的汽车销回欧洲。”

  拉索达指出,克莱斯勒规模小,生产技术先进,拥有安全性、排放控制领域的知识产权,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合作伙伴。

  据克莱斯勒内部知情人透露,新合作关系不大可能是完全合并,因为要摆脱上一次与戴姆勒公司“联姻”失败的阴影,克莱斯勒还需要更多时间。

Powered By Google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已有 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更多相关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